110學年度招生考試心得-成功篇

陳其宏
Feb 3, 2021

--

第二篇:110學年度推甄面試心得-中興篇 😝
第三篇:110學年度推甄面試心得-中正篇 😝

國立成功大學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甲組招生考試

國立成功大學

準備了一年終於來到考試的這一天,當初報名的時候忘記報台大了,因為校名的關係所以不考慮台聯大,所以成大自然就是考試的第一志願啦~但前面面試都有上,所以考起來比較沒有壓力,但進入考場後還是會跟著氣氛一起緊張起來呢~~~

110成大電通所考場-電機工程館

大部分的研究所考試都是早八的,各位考前一定要調整好時差,也要記得先訂房訂得越近越好,雜事趕快安排好就好好準備讀書吧,到考前才來找房找不到,又會增添一份緊張,成大的話,沒意外都會在成大考試,別的學校就不一定了,我的話是都訂在學校旁邊,住宿的話怕會被說工商就不放上來了,但這間蠻便宜的,是一間青旅,有興趣可以留言我再給連結。

成大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

一到台南有種濃濃的大學城感覺,這種感覺蠻好的,很適合在這裡學習,以前有來過,但這次是自己來感覺又不一樣,今年還是因為疫情影響所以必須配戴口罩,以及消毒、量測體溫,進到考場後,我就先去找教室了(因為考試分兩天,這天好像都是電通的),因為沒有考生休息區,所以就席地而坐,考前就好好複習一下自己覺得容易忘的地方吧,不要太過緊張,記得上廁所,考前都去比較保險。

國立成功大學榕園

電通甲(通訊組)考科就三科分別為通訊工程英文、通訊系統、通訊數學,乍看之下只有三科,事實上還蠻廣的,光是通訊系統就夠你讀了,通訊數學則是包含機率、線性代數,成大考試就是記住一定要寫考古題作練習,機率出得比較不固定,但考古常出現雙變數期望值、聯合機率分佈(110年的完全不一樣XD),線性代數就固定出可逆矩陣的證明一定要會並且弄熟,基本上都是考觀念,比起台聯來說簡單很多了,至於錄取分數因為我不清楚所以我也無法說~~~

成功湖

錄取方面,稍微調查過最近兩年(108、109)都是完備的,所以不放棄都會寫一些,應該都有機會上電通甲的唷~~~但要注意任何一科0分是不予錄取的唷。

考試生真的很辛苦,推甄真的比較吃香,如果想要有優勢一點最好還是保持校排,如果校名跟我一樣爛,那就好好拚考試吧,準備考試會有很多血淚,但最後成功的汗水會讓你不覺得疲憊,有錢的話還是去補習吧,我全部都自己讀的,因為我沒錢補習,只能靠我自己讀,但有心不論補不補習都會上榜的,祝各位看完文章的都順順利利!!!

碩士班:
第二篇:110學年度推甄面試心得-中興篇 😝
第三篇:110學年度推甄面試心得-中正篇 😝
日常開箱:
2021貝莉莓噴鼻血年曆不專業開箱 😝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