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學年度招生考試心得-中山篇

陳其宏
Feb 19, 2021

--

-研究所系列
第二篇:110學年度推甄面試心得-中興篇 😝
第三篇:110學年度推甄面試心得-中正篇 😝
第四篇:110學年度招生考試心得-成大篇 😝

國立中山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甲組招生考試

國立中山大學

這場也為今年我個人最後一場碩班考試啦,在2021/110年的碩班考試時間順序為 (2/1| 2/2)國立台灣大學 (2/2)台聯大系統 (2/2|2/3)國立成功大學 (2/3)國立[陽明]交通大學 (2/4)國立清華大學 (2/6)國立中山大學 (2/7)國立中興大學 (2/8)國立中央大學 (2/19)國立中正大學,以上就是整個110年的碩班考試順序,我只列出四大四中的部分,可以看到其實考試時間非常緊湊的,推薦如果要報考很多間的同學們盡量都選擇台北考區,以上除了中央應該都有台北考區,因為研究所考試最令人疲憊的就是車程了,當然還有住宿啦,這兩點對於考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。

中山大學校內國父蔣公銅像

因為2021/110年受到武漢肺炎(COVID-19)的影響,桃園在這次考試中有爆發附近的醫院的院內感染事件,所以我最後是選擇不過去考試的,因我考試地點與那間醫院相當接近,所以中山大學就是我最後的碩班考試選擇了。

中山大學 海科院、藝術學院、文學院

中字的考試跟四大的考試有點不太一樣,四大考試缺考的人數多的誇張(電資類),每間考場都缺考10人以上,而且大多數人都寫很快就出場了,至於中字完全不一樣,缺考人數大多都在5人以下,而且大家都會到很晚交卷,而且難度簡單很多,其實多寫考古就會順了,如果目標放在中字的話,其實不難上榜,把握好自己擅長的題目,細心一點每題多檢查幾遍,只要有認真半年以上要上榜都是有機會的。

中山大學-西子灣

中山通訊甲組分成三科通訊系統、機率與統計、線性代數,正如上篇所說乍看很少,其實內部有很多細部的環節,但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考的時候都覺得很簡單,考古反而難很多,寫起來都很順,可能真的今年剛好都考得不太難吧,這時候就比誰比較細心了,一旦有出錯,恐怕就會輸了,所以考中字的把握的就是細心,正取分數應該都落在60分以上,要好好把握能拿的分數這樣才是上榜的關鍵。

進入中山大學人行道-西子灣隧道

錄取方面這組一樣也是完備的,所以只要好好把握上榜機會,就算備取最後面還是可以上榜的,所以目標放在中字輩的同學,我就比較建議不補習,不用花太多錢在補習上,我是評估過我自己所以才選擇不補習的,如果你一樣有毅力可以到圖書館坐下按照自己的進度的話,歡迎你寄信給我,我會無條件提供你相關資源唷!!!

最後共勉之,對於未來有方向的人千萬不要成為考試中的砲灰,考試人數大概6成都是砲灰(我仔細算過不論四大中字),你不想成為砲灰就要從一開始就一步一腳印的走過,把你的計劃好好實行,所有課程好好弄懂,我不提供我讀的方法,因為我不希望你效仿我,我希望你看到失敗去避免,這樣才是人成功之道,複製成功的經驗不會讓你進步,也不會導致你成功,但避免失敗,絕對是你邁向成功的一條路。

中山大學猴子

看完這些篇章後希望各位能夠順順利利正取自己喜歡的學校吧,再來會寫幾篇有關於找教授方面的問題,之後研究所大章節要更新的話可能就要到我順利畢業後了。各位再繼續期待吧。

碩士班:
第二篇:110學年度推甄面試心得-中興篇 😝
第三篇:110學年度推甄面試心得-中正篇 😝
第四篇:110學年度招生考試心得-成大篇 😝
日常開箱:
2021貝莉莓噴鼻血年曆不專業開箱 😝

--

--